「陸王 youtube」的圖片搜尋結果 ​陸王
 
2017年,很多人在討論的電視劇。
做足袋的百年老店,面臨破產危機。試著透過開發馬拉松鞋轉型的故事。
 
本來我不打算看,不是沒有興趣,而是不想勾起從前回憶,
國高中時期,除了音樂,對田徑比賽也投注相當熱忱。
教練也曾建議進一步訓練, 這樣的鼓勵給了我一顆希望的種子,我也開始沒日沒夜的訓練,但沒想到幾個月後,一次膝蓋疼痛檢查的結果
竟是醫生告知我的軟骨磨損嚴重,就連長時間走路都要避免。
彷彿看見那顆種子永遠地被封印,就此無所適從。
我還是決定看下去,理由很簡單,很多學日文的人都在看這部片。 日文老師不看,幾乎等於是抗拒工作。
 
我又看到了甚麼?
 
不知該走傳統路線還是挑戰開發的老闆
不知該發揮所學還是遷就自己在居酒屋上班的兒子
已經受傷的選手不知何去何從
 
尤其看見跑步的選手在田徑場上練習的樣子,都讓我想起從前,
心跳加速。
 
上述三人都面臨"這樣下去不行"的困境,並且都嘗試改變。鼓起勇氣,跟過去的自己告別。
 
雖然已經找到熱愛的教學工作,但是心中始終無法跟不能跑步的自己告別。對於音樂,雖然沒有停止,但也沒有改變。
第二集後半提到擁有蠶絲膠專利的老闆參觀足袋工廠,調侃工廠機器的年紀不輸工作的阿姨。老闆說了一句"老歸老,他們可是把機器變成身體一部分那樣地熟練"
"人機一體"這不是新穎的想法,但常常淪為我們對大師的讚嘆,卻很少人試著親身嘗試。
 
回顧以前彈吉他只追求速度和練經典樂句。碰上瓶頸時,那把吉他根本就不是自己的肢體,而是變成了一隻沒用的木頭。
練太多別人的東西,只是把自己變得更像別人卻掏空了自己的靈魂。
 
看完第二集,我又拿起我的小紅,慢慢地任由指尖在指版上遊走,去感受每一個音符所構成的弦律,雖然都不是甚麼專業的東西,但每個樂句
都是自己的,有點像是陸王的轉型, 我不再著重過去的彈法,在音樂這個領域中彷彿獲得新生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陸王 日劇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新潟/竹北日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