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 
大學四年級學生—若水良太,為了求職東奔西走,在被公司主管冷嘲熱諷後,失意地走在回家的路上,沒想到竟經過幫派駁火的現場,在槍林彈雨中眼看著良太就要中槍時,其中一個流氓柳刃伸手救了他一命,故事就此展開。
 
為了報答救命之恩,良太只好讓流氓住在他的小公寓裡,意外的是,柳刃是個愛乾淨又會做菜的流氓。當柳刃要準備做飯時,良太告知家中只有剩下來的食材,沒辦法做甚麼,要出去買時,柳刃告訴他不用並要他在廚房幫忙,良太慌慌張張地要洗米時,「我要你淘米不是洗米」不只是淘米,用甚麼水,在哪裡淘,怎麼煮飯才會好吃,一一說明後,用剩餘的食材做了簡單卻美味的一餐。
 
也許是單身生活過得久對吃不講究的良太,在吃下柳刃的飯菜後,久久不能自己。
向柳刃問到,為什麼你這麼會做飯?(心裡應該是要說:流氓怎麼會做菜?...吧)
他的回答是:「幹我們這行的,有沒有明天都不知道。東西怎麼能隨便吃」
 
同時也告訴良太
「小子,你給我聽好,就算是剩下來的東西,
好好運用也會有他的用途,沒有甚麼東西是沒價值的」
 
「ぼうず、よく覚えておけ。余り物でも、やり方次第で、生きる。どんなものにも価値がある。」
 
因為畢業於三流大學,自卑感強烈的良太,想起早上履歷書被撕爛,在如空中雪花般紛飛的畫面,自己就和冰箱裡剩下的食材一樣,至於是否能夠像食材一樣發揮出自我價值,柳刃又會做出怎樣的料理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這部電視劇。
 
官網還有日文食譜:
http://www.tv-tokyo.co.jp/otokomeshi/
 
補充: 1電視劇DVD網路買得到。
   2照片是我在台北買的日文版小說,推薦給日檢有一級以上的同學。
   3有看過這部片的朋友,歡迎到我的臉書交換心得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新潟/竹北日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