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日文打工求職記

7

8

9

10

我的學生C君,目前是名高職生,因為喜歡日本動漫,把熱情轉化為行動。

2020年初踏上日語學習之路,

他顯著的進步,除了小時候受日本節目的耳濡目染,還要歸功在他自我的要求與努力。

日前適逢日籍好友桂さん招募新人,C君和另一位P君自告奮勇決定前往面試。

 

我們聽聽他怎麼說:

 

打工面試心得(C)

準備升高三的我因為從小就喜歡日本文化,目前學了六個月的日文,幾週前老師提起日本麵店徵才,對我來說是個跟日本人交流的好機會,我跟老闆聯絡後,老師在當天和我進行模擬,面試時老闆問我了很多問題,像是

1高中幾年級?

2家離這裡近嗎?

3一周有幾天可以來?

4學日文學了多久?

5有沒有打工經驗等

 

老闆說希望新人盡量天天到以便學習,因為我也要準備大考,聽完後知道可能沒辦法被錄取,但這次面試是個很好的經驗,高中畢業後還會去面試一次,我一定會讓老闆錄取我的。  (C)

 

面試當天我告訴他別擔心日語程度,畢竟這工作要求責任感更勝於日語能力,他找的不只是個工作,而是一個發揮的舞台。

敢一個人去跟老闆用日語面試,就已經是一種成功了。

 

當天模擬完,中午到店裡吃麵順便參觀,下午再次到店外觀察他的面試模擬,對面試慎重的他還為把T恤換成襯衫,短褲換上長褲。

老闆當晚寫訊息跟我說,目前還沒面試完所有人,但就算這次不錄取,未來還是會再找他聊聊。

 

以上,報告完畢!

arrow
arrow

    新潟/竹北日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