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沖縄滞在記

 

本次造訪沖繩的目的除了要和同學一同參訪大學外,也希望待在地方城市遠離喧囂,感受在地風情。「系滿市」不論是在距離上還是環境都剛好符合我的需求。

從首府那霸到系滿可以租車,也可以搭89號公車坐到系滿巴士總站。

(開車20分鐘,公車約40~50分鐘)

 

在系滿待幾天,除了到附近剪頭髮跟刮鬍子,我的行程幾乎一樣

 

到雜貨店串門子  

美美海灘游泳

走訪在地食堂與咖啡廳

到雜貨店串門子 (詳見”我與系滿雜貨店” )

 

 

第一天晚上八點多到了總站後,因為天色已晚,周圍一片漆黑,帶著忐忑的心情走進巴士總站問路。

裡面三位職員好心地告訴我飯店位置後,抵達飯店第一件事情就是去找食物,

後面的雜貨店老闆告訴我這時間食堂大多打烊,建議我到附近的親子餐廳用餐。

菜單出現不少在地食材如 沖繩豬麵(沖縄そば)島豆腐黑醋澆汁定食等。 

吃完定食,買了幾瓶清酒進入夢鄉。

 

隔天走到美美海灘的路上,看見一家拉麵店(忘記店名)就先進去吃一碗。

老闆說昨天自己買彩券發了一筆小財,吃完麵還得到啤酒招待一瓶。

 

到海邊後,才遇見幾個外國遊客,原來當地蓋了一家海濱旅飯店。

海灘維護地相當乾淨與安全,除了游泳區域用浮球保護外也有救生員待命。

 

 

雖然行程簡單,但正因為當地的遊客不多,更有在地生活的實感。

 

旅行途中遇到的當地人也和我們分享了很多趣聞與歷史故事。

推薦給想要感受人情味的朋友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沖繩 系滿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新潟/竹北日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